穩達 網站部落客印
Windarcar online Service Blog

新主題:  

狀態︰日期︰
標題︰



2011-06-22
〔測試報告〕汽車簡易診斷器ELM327(三)軟體安裝

表試用文對我來說並不難,讓我感到頭痛的是隨文附的圖片來源。以本篇要開始介紹的ELM327應用軟體安裝來說,在嘗試錯誤的不斷重覆測試安裝中,也沒有邊安裝就順手給拍了下來,等到事後來寫試用報告時,沒圖~就沒證據!
不要以為就軟體程式下載之後,用滑鼠這麼輕輕一點,它就給您裝好了! 唉~我也是希望如此。

在您硬體設定正常並且有取得相關應用軟體之後,就可以開始"學習"安裝軟體了!
前面有說到,如果軟體的安裝只是點一下滑鼠就能完成的話,本人就不須在這裏恐嚇大家囉!當然也不是所有的軟體都是那麼的麻煩啦…有些軟體真的只須下載解壓縮之後,只單純的看到一個執行檔(.exe),二話不說,馬上給它點下去,它就會動了!
在這裡要講的是部份軟體在安裝時特別的程序步驟。

在您解壓縮下載來的軟體程式後,除了看到除了安裝主程式之外,另有附個檔案夾或其它檔名中有patch、crack等執行檔時,建議您先找一下有沒有〔安裝說明〕文件(.txt)。安裝的過程中您必須依照一定的方式才能成功使軟體作動。
說明圖示
下面以 PCMscan 2.4.08 這個軟體的說明檔為例:

0./ Deactivate the antivirus software before installation.
(0. 停用防病毒軟件,然後安裝。)

1./ Install PCMscan 2.4.08
(1. 安裝 PCMscan 2.4.08)
  Run pcmscan-setup_2.4.08.exe
  (執行 pcmscan-setup_2.4.08.exe)
  Pause the installation when asking you to provide registration info.
  (安裝暫停時要求您提供註冊信息。)

2./ Use keygen to register.
(2. 使用軟件進行註冊。)
  Run \PCMSCAN 2.4.8 Crack\xf-pcmsc.exe
  (執行 \PCMSCAN 2.4.8 Crack\xf-pcmsc.exe)
  Click "Generate" Button, you will find Customer ID andLicense key filled with characters.
  (點擊“Generate”按鈕,你會發現 Customer ID 和 License key 會出現字符。)
  Now back to the PCMSCAN 2.4.08 register window.
  (現在回到PCMSCAN 2.4.08 安裝視窗。)
  Copy and paste all the characters in "Customer ID" and "License key" from keygen to PCMSCAN register window.
  (複製並貼上所有的"Customer ID"和"License key"字符到 PCMSCAN 的安裝視窗中。)
  Type in the fields below,
  (鍵入下面的字段,)

  Name: key in any characters you like.(Name:輸入您喜歡的字元。)
  Organization: key in any characters you like.(Organization:輸入您喜歡的字元。)
  Customer ID: [*726497711*]
  License key: FFFFFFFF-AD9ABB049A66007B563DD19

  You may copy the example provided above directly or generate your own characters.
  (你可以複製上面的例子中提供直接或生成你自己的字符。)
  Do include the "[*" and "*]" when you copy and paste.
  (當您複製和粘貼時,請包括“[*”和“*]”。)

3./ PCMSCAN License Manager:
(3. PCMSCAN授權管理:)
  Let's Use above keygen data for example here,
  (讓我們用上述軟體進行數據來舉例子,)
  In the PCMSCAN window,
  (在PCMSCAN視窗,)
  Select 1. Licensed to A (b) [726497711]
  (選擇 1。授權給(B)[726497711])
  Click "close"
  (點擊“close”)
  That's it.
  (就這樣。)

4./ Now you can activate the antivirus software and run the pcmscan.
(4. 現在,您可以起動防毒軟件並運行 pcmscan。)


很複雜嗎﹖其實也還好啦!只是須要再多一道功夫來安裝而己。
很可惜的是沒有把自己安裝時的畫面給拍下來。光是在安裝時看到兩個執行檔就讓我搞不清楚狀況,等到莫名其妙的安裝好了,事後才了解原來是兩個程式要一起跑。
正因為自己迷糊過,所以一定要再花時間來說明。
重點在於先執行〔安裝檔〕,再開啟〔註冊檔〕來給安裝檔使用。其它也有程式是先安裝完主程式之後,正式開啟時您再開啟密碼檔來查詢登入碼。

好啦!到這裏就當作軟體部份都安裝完畢,可以來玩玩看這個ELM327到底有沒有那麼神奇了吧!
套句呂前副總統的名言:嘿~嘿~嘿~
請大家再等著看下一篇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