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達 網站部落客印
Windarcar Blog

2010-10-18
〔車主權益〕汽機車強制險給付標準

前言︰
  您的汽、機車在驗車或換照時,政府給您收的〔強制保險〕(有人叫它”驗車險”)是不是繳得莫明其妙﹖會不會又是被政府官員給吃掉了呢﹗

說明︰
  為了車輛要驗車,每一年都要繳(保)強制險,也沒多去想,到底保了強制險會有什麼用處,總之沒繳費就不給驗車﹗
  前幾天,附近的一間保險公司派人出來掃街,給了我一張單子,內容節錄如下︰

說明圖示
★ 強制險給付標準
  受害人因汽車交通事故致身體傷害,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以下簡稱本保險)之保險人依本法規定為傷害醫療費用給付時,以其必須且合理之實際支出之相關醫療費用為限。但每一受害人每一事故之傷害醫療費用給付總額,以新臺幣二十萬元為限。
  前項所稱之相關醫療費用,指下列各款費用:
  一、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及隨車醫護人員費用。
  二、診療費用:指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項目及受害人自行負擔之門診、急診或住院費用、掛號費、診斷證明書費、膳食費、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義齒或義眼器材及裝置費用,及其他經醫師認為治療上必要之醫療材料所需費用。
受害人在合格醫師開設之醫療院所診療或住院,而非以全民健康保險給付者,準用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支付標準。
  三、接送費用:指往返門診、轉診或出院之合理交通費用。
  四、看護費用:指住院期間因傷情嚴重所需之特別護理費及看護費等。但居家看護以經合格醫師證明確有必要者為限。



  看過之後,發現幾個重點…
  一、發生交通事故,叫救護車送醫院是不用錢的。(所以不必不好意思)
  二、不管有沒有參加健保,都是可以比照辦理。(外籍人士也是可以)
  三、交通費也能申請。(真的還是假的﹗)

  總之,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交通事故,叫一下哦~伊~哦~伊~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是您的權益,是強制險的理賠項目之一。不要自己事後才到醫院找醫生,到時花的是您自己的金錢。

結論︰
  關於強制險的詳細說明及理賠項目、金額,有必要的時候可以上網查詢看看。在這裏只是給大家知道汽機車的強制保險不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萬一,真的萬一遇到了,您至少有了基本的保險權益可以使用,不要白白的浪費掉了﹗

□Ho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