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達 網站部落客印
Windarcar Blog

2010-10-27
〔快報〕API SN 認證發佈

前言︰
  目前大家所知道的 API 認證,汽油車用油品質分類最高的級數為 SM。但是這個級數從現在起,己經不再是最高等級的認證代號。

說明︰
  因為身體欠安,所以晚了幾天上來發文。雖然是如此,看到這消息的同業們,現在知道也不算晚,因為 API SN 認證的發佈是在 2010 年的 10 月。是的﹗就是十月。
  這個消息是站長去參加某機油商辦的新品發表會所得知的消息。據發表會上說明,該油品供應商也將領先全世界率先推出此一認證級數的油品,並將於 11 月引進台灣販售。機油瓶身上那顆甜甜圈的標誌正是足以證明這是有〔練〕過的,不是隨便說了算。

  由於發表會中偏重於油品商的新產品說明,對於新認證標準有何不同就沒有多作介紹。我在想︰以會場中新發表的機油品質及特性來說, SN 品質大概只能以〔神油〕這兩個字可以簡單帶過。看了之後,真的會有很大的心動想給他試用看看﹗只不過價格上可沒那麼平易近人,大約不到一張小朋友,和目前通路價格差了約2~3倍。

結論︰
  就像在玩電腦一樣,新的規格一出來,大家就會一窩蜂的換新。新發表的認證規格,大概還要一年後才會普遍的出現在販售的體系中,如果不是有很大的誘因,倒是不須要急著趕流行。

□Ho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