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達 網站部落客印
Windarcar Blog

2011-08-16
〔維修經驗〕NISSAN 電動窗防夾設定

說這一天,有個客戶開著愛車〔日產 SENTRA 180〕來修駕駛座的電動窗。因為升降機的拉索一整個脫落了,所以就告訴車主必須更換整個電動窗升降機總成。估計更換時間約為3~40分鐘。在拆解並叫貨後,材料很快就送到了!

送到的零件包裝中,特別的還附上一張小字條。內容是寫著日產車系的電動窗防夾設定步驟。
這款車型拆換電動窗並非新鮮事,之前有拆換過幾次,所以知道此車窗升降機是有配備防夾裝置。一般來說,在拆裝時,只要在完工前不要去動到電動窗的位置(就是不要開電來測試升降),理論上防夾的定位是不會跑掉的。最後只須在門飾板安裝前測試一下電動窗的 one touch 上、下功能是否正常就可以了!

事情自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換了那麼多次升降機的經驗,在這次居然吃到羹!就在測試自動上升時,一到頂端,窗玻璃就自動降約15公分。這很明顯的就是防夾設定不正常了!

當然,都己經有了"技術支援",我們就照著字條上面的方式,一步步的來做。

方式一:
以手動(非 One Touch)的方式將玻璃一步一步的升至頂端,並按住電動窗開關3秒。
---> 失敗!

方式二:
1. 將玻璃升至頂點三分之一處。
2. 按住馬達上的黑色按鈕不放。
3. 一步步將玻璃升至頂端。
4. 放開黑色按鈕。完成!
---> 也失敗!

不死心的我,一直重覆上面的兩個方式,試了超過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就是無法將防夾設定給搞定!
沒辦法了,只好打電話給材料行,查問一下要如何設定…
幾分鐘後,對方回電說:問了兩間修車廠,都有遇過同樣的問題,全都無解!
蝦米~無解!!!

材料行說要過來看一下,並且問我是不是要換一支升降機試看看?
就在我等待材料行過來的同時,我用電腦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看到有另一種設定防夾的方法…
適用車型:180、A33、QX4

方式三:
1. 將車窗玻璃升到頂端。(全關)
2. 壓住馬達上的黑色按鈕不放。
3. 將電動窗以手動方式降到最底下。(全開)
4. 放開黑色按鈕。
5. 完成。測試 One Touch 功能。
---> 成功~!!!!

終於在所謂”無解”的情況下解決了這個問題!
幸好有網路資訊的流通,幫了很大的忙。因此也把我的狀況給發表上來,給有須要的人查詢。

□Ho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