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達 網站部落客印
Windarcar Blog

2012-06-16
〔網站公告〕手機版網頁試用推出…

前使用智慧型行動裝置(就是”智慧型手機”啦!)的人愈來愈普遍化。身旁的人不少都己改用可以上網的手機,而且有感覺到,路邊手機上網查詢找來的救車事件,好像也有增加的態勢!雖然自己是還不打算換這一類的智慧型手機,但是為了網站的瀏覽方便,在排除萬難中,推出了行動裝置版的使用介面之…試用版!

是的!長期注意本網站動向的網友們應該早就有發現到,網站首頁的右上方在不久前多出了一塊,常在雜誌刊物背面出現的四方黑格。那個稱為QR碼,作用和一般商品上掃描用的直線條碼是一樣的,只是功能更強大。它可以代表一段文字,或者是個人名片、電話,還是一個網站的連結…在資訊的傳遞上是滿方便的工具。

由於傳統網站頁面的排版上,都是以電腦螢幕的顯現方式為主要考量。同樣的版面,一但放到智慧型手機上那小小的螢幕中,那就算是拿個放大鏡來看都還看不清楚。而且如果想要點選網頁上的連結或按鈕,那才是考驗您的耐心及手指的靈活度,拿支雞爪來點還比較快。不要跟我說您的手機螢幕有多大多寬!個人跑了燦X不下十次,試用了各類型的行動裝置,除非是7吋以上的顯示螢幕,不然您只能將手機頁面給放大了才能來瀏覽網頁。

前面說過,因為本人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網頁編寫後的測試,都要感謝身旁的親朋好友,以及燦X、順X、蘋x專賣店…等。讓我可以試用及詢問這一類新世代產品。同時也知道了…手機根本就不方便用來輸入資料,它只能拿來”按”!
因此,手機版的介面編寫的重點就是”簡單”、”點選”、”滑動”及”減少輸入”!
現在開放的,只有車主的維修資料查詢,算是比較單純的功能,先讓大家試看看好不好用,之後再作修改。

好了!如果您有智慧型手機,要怎麼進入〔手機版〕的介面呢?
在這裏有2個方式:
1.直接在網站的首頁,點擊QR碼圖,就可以進入。
或者是
2.由行動裝置上,安裝QR碼讀取程式,再由程式讀取網站QR碼就可以連結。

大家對QR有興趣,也可以自己去查詢相關資料,玩玩看,製做自己的QR碼哦!

□Ho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