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達 網站部落客印
Windarcar Blog

2019-07-31
〔維修經驗〕日產 SENTRA 180 發不動

狀況︰
  車輛開入廠,車主反應很難發動。將車輛熄火後,就再也發不動。初步檢查是汽油泵不作動,更換原廠汽油泵浦總成後,依舊發不動。

廠牌車型︰
車型:NISSAN SENTRA 180
年份:2001
排氣量:1.8

處理過程︰
1.起動引擎時,轉速錶有擺動。曲軸信號應該沒問題。
2.以跳火量規檢查火星塞點火,也是正常。
3.從節氣門噴化清劑的方式來測試,結果引擎是可以發動的狀況。
4.接上汽油壓力錶,檢查汽油壓力,有3kg/cm。
5.用LED燈檢測噴油嘴作動信號也是正常的。
6.再同時測量開紅火時的噴油嘴電壓,是有12V。
7.噴油共軌的回油管有正常回油,排除油管阻塞。
8.買新的汽油,以外接汽油泵浦來測試。仍是發不動。排除汽油品質不良。
9.更換代用的空氣流量計來測試,也發不動。

  簡單說,就是有油、有電,但是發不動!問題肯定出在燃油系統。

10.接上檢測電腦,有讀到故障碼P1612。防盜晶片故障(請自行上網查詢)。

  最後更換引擎主鎖旁邊的防盜感應模組,並請同業支援檢測電腦來做信號配對才發動引擎。

感想︰
  一般晶片感應式的防盜,在儀錶上會有一顆晶片配對的燈。紅色表示沒有讀到晶片,藍色表示配對成功。但是這台車好像沒有這樣的設計。
  再來,防盜鎖定的要不就是鎖起動馬達,不然就是鎖噴油。第一次遇到有噴油訊號卻不會有噴油動作的情況。網路上有人提到它是有電壓但沒電流,所以以LED的檢測燈來看,它會有噴油訊號,但實際上沒有噴油動作。

□Home △Top